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29個有用常識
29個有用的小常識
蔬菜如何解毒
大多數的農藥噴灑後,在一定的天數內,會被植物體內的酵素分解掉,買回來的水果蔬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常後便沒有如此效果,因冰箱內的溫度會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動,無法分解殘毒,只需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不過並不適用於容易腐爛的葉菜類!
 
青椒去蒂再清洗
多數人在清洗青椒時,習慣將它剖為兩半,或直接沖洗,其實是不確的,因為青椒獨特的造型與生長的姿勢,使得噴灑過的農藥都累積再凹陷的果蒂上!
 
廚房拖地先放醋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用錫箔紙燒烤勿加檸檬
若用錫箔紙包裹東西燒烤,切勿再將酸性水果如檸檬等,包裹在一起烤!因為錫箔紙屬於金屬類,當金屬與酸性物質混合在一起烤時,會起化學變化,易產生對人有害的致癌物質!
 
吃燒烤加檸檬解毒
烤東西時,若將東西直接放在烤架上,除了徹底烤熟外,烤焦部分應丟棄,以免吃到致癌物!
食用前,記得滴上新鮮檸檬汁,除了增添風味外,檸檬中的vit C上有解毒作用!
 
檸檬浴讓皮膚更白皙
檸檬正值生產期,價格不貴,不彷常選購,平日將它切半擠成汁加冷開水加些糖飲用!
擠過的檸檬皮暫勿丟棄,放在盥洗室,無論洗臉沐浴都讓肌膚更幼嫩白皙呢!
 
牙膏除膜葡萄更乾淨
吃葡萄時,先拿剪刀減到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顆粒,並浸泡稀釋過的鹽水,達到消菌的效果,沖洗乾淨表面還殘留一層白膜,可擠些牙膏,把葡萄置於手掌間,輕加搓揉,過清水之後,便能完全晶瑩剔透,吃起來更安心!
 
幼兒飲糖水防便秘
家中得幼兒,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壞習慣,常引發腹賬便秘的現象!不彷用一平匙的紅糖,混合一百西西的溫開水,攪拌均勻,讓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順時鐘方向像肚腹處,輕輕按摩,不久,孩童便可以順利排便!
 
 
紅糖可清經期惡露
當月經來潮時,將結束前兩日,可用半斤紅糖(即黑糖)泡開水(冷熱皆宜)當茶飲用,如此就能把子宮裡的惡露清除乾淨!對婦女而言是最簡易的保健法!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清水加白醋為花朵延壽
炎炎夏日,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不彷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
 
茶葉泡水除腳臭
許多人有腳臭的困擾,在這裡有幾個方法,不彷試一試:要穿鞋時拿少許茶葉直接放在鞋裡!臉盆裡放溫水,將少許的茶葉放入,然後在把腳放入浸泡一會兒,這樣就沒異味了!
 
傳真紙當桿麵棍
傳真紙用完後的紙製棒子,比保鮮膜的棒子細一些,可以拿來當桿麵棍,洗淨之後,要桿麵時,外面包一層保鮮膜用過以後,再將保鮮膜撕掉,清潔又方便!
 
窗檯加水白蟻無處逃
再傍晚時刻,或是更晚時,常會有些不知名的小蟲闖入家中,當您發現白蟻入侵時,千萬別猶豫趕緊拿些水倒在窗軌上,這樣一來,白蟻就不敢入侵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白蟻翅膀一遇到水即無法動彈,而無翅膀的更無法再水中久留,而且因在窗軌上的白蟻不須去清除,自然會有小蟲把它們分解掉!酷吧!
 
冷凍竹筷標籤易除
買新鮮竹筷時,上面的標籤很難撕下,用手摳會摳的髒髒的,如果先把它放在冷凍庫內,冰過後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
 
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絲襪冰過再穿更耐久
婦女新買回的絲襪,先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中冷凍一兩天,再取出放置一天後穿用,這樣可以增加絲襪的韌度,不至於很快就發生抽絲或破裂的現象,不必花費太多的金錢再購買絲襪上!
 
新花盆先泡水才能用
沒有經泡水過的新瓷製花盆用來種花,花盆會把土裡的水分吸乾,造成花草枯死!
新花盆在使用前應該放在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再種上花草便不會枯死!
 
飲水機加檸檬去污漬
家裡的茶壺.飲水機用久了,裡面有一層白白後後的渣,這時不彷到市場買一顆檸檬,去籽外,切半放進飲水機或茶壺內煮個二或三小時,你會發現裡面的渣變少了,多是幾次,你會有滿意的效果喔!
 
吹風機有助清除臉部污垢
很都人不知吹風機除吹乾頭髮外,仍有許多妙用?如:家庭擺飾用的人造花,一段時間後佈滿灰塵,又不得用清水清洗可用吹風機小心吹拂,即可輕鬆完成!如:洗完澡,霧氣充滿浴室,鏡面勢必模糊,若要吹整頭髮時,可順勢舉起吹風機除霧!如:冬天騎機車凍麻的耳朵.手.腳,可趕緊用吹風機的熱風解除痛苦!如:洗臉時,拿起吹風機,遠遠的對臉部稍微吹拂可使毛細孔張開,清潔更加徹底!
 
牙膏清洗冰箱電鍋
如果家裡的冰箱和電鍋是白色的,日子久後若有些變黃,在清洗時不彷試試擠些牙膏輕輕擦洗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潔白光亮
 
絲巾墊枕頭髮不變形
每個女孩都有這種煩惱,好不容易到美容院做好髮型後,經過一覺醒來,頭髮就變形了!其實,這種情形是可預防的,只要睡前在枕頭上鋪一條質地光滑的絲巾,如此一來,既不會弄亂頭髮,又可保持美麗的髮型喔!
 
過期的牛奶可擦家具
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放在裡面浸濕,用來擦桌子.地板,很快就可以將污垢除去!
 
布料加鹽浸泡不退色
新購的有色花布,第一次下水時,加鹽浸泡十五分鐘後再取出沖洗,可防止布料褪色!
 
拉鍊卡住上蠟處理
當衣褲的拉鍊卡住或不易拉動時,先塗上蠟,再以乾布擦拭,就能輕鬆拉動!
 
 
口香糖清理印章
嚼過的口香糖,別急著丟棄,可用來清理圖章!把它平整壓貼黏於章面上,軟膠能伸縮自如,徹底黏起髒污,取下時也一並除污,維持圖章面清潔,蓋起來清晰鮮明!
 
洗澡前在傷口抹面霜
洗澡時,身上若有傷口的話,碰到水,就會很痛,而且不小心就會發炎,這時可以在傷口上塗抹油質物,像面霜之類的,與水隔離,也就不會痛了!
 
吃含鈣食物不喝茶
草酸易與鈣形成結石,而茶的成分中含有草酸,因此日常飲茶以濃淡適度且不過量為宜!尤其在實用富含鈣質的食物後,不要馬上喝茶!
 
打雷勿下車
車子在山路上行駛,假使遇到大雷雨,千萬不要下車走動。
這時候應先關車窗,再收起音機天線。萬一感覺有雷電打在車上時,也勿須驚慌,可以繼續行駛,因為車子本身就具有避雷的效果。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