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抗癌有方

消息來源: (10/18/2005 10:17:43 PM)


他吃十榖米 她吃五榖米 劉哲豪抗癌有方         文/蘇嫻雅

 

去年夏天的一個半夜,劉哲豪和往常一樣上夜班時,肚子突然絞痛,而且排出大量鮮血,讓他差點暈倒。緊急送往三總急診,醫師告訴他是「直腸癌末期併肝轉移」。

 他開始接受治療,腸子切了十幾公分,前後開了四次刀,足足有七、八個月不能工作。在化療之後,臉與手腳全部變黑浮腫,連走路都有困難。

 

「醫師說我這種病起碼要二十年才能形成,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回想過去二十年,發現自己雖然滴酒不沾,卻超愛吃消夜,幾乎天天都吃,而且偏愛碳烤的東西,凡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海裡游的,我都喜歡吃,三餐沒有海鮮就吃不下,蝦子可以一次吃半斤一斤。經常半夜吃得漲漲的回家,看到大家都睡了,也倒頭就睡。這樣的日子過了十七、八年。」劉哲豪回憶說。

 

痛定思痛,他決定在吃的方面「痛改前非」,不該吃的不再吃,過去吃錯的,全部調整過來。他開始自己找資料,看書看報上網,最後斷定自己是吃了太多酸性物質,要讓身體健康,必須調整到鹼性佔七分,酸性佔三分。他為自己擬了菜單,主食改吃十殼米,就是把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紅薏仁熬煮在一起,魚不吃,肉也不吃,蔬菜水果大量吃,飯後喝綠茶。

 

 連吃兩個禮拜之後,他就發現自己體力變好了。後來他又增加了健康食品,包括蜂王乳、蜂膠、啤酒酵母、綠藻等,人更精神了,臉上手上的黑色素慢慢褪去,腳也不腫了,「連頭髮都變黑」。

 

 恢復上班之後,同事們都說看不出來他曾經大病一場,許多人也學著吃十穀米,有人多年嘴角破皮的毛病竟自然痊癒,有人解決了陳年疑難雜症。劉哲豪說,他其實到現在還沒有康復,只是學會與癌共存,用最適當的飲食,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況。

 

 有時候,他會抽空探視一些與自己同病相憐的癌症患者,每個原本滿臉愁雲慘霧 者,聽到他的心得報告後,都跟著調整飲食,「我這套提供給他們吃,每個人都有效。」他說。

 「不要每天就想著自己是癌症,我有個朋友的太太得了乳癌,本來沒什麼,但她天天憂慮,結果一年就死了。病本無害,是心裡做怪,路就走盡了。要把病當做一種挑戰,儘量調整自己去面對挑戰。」一場致命大病,劉哲豪似乎鍛鍊出獨特的意志力,也有一套豁達的生命觀。在抗癌過程中,妻子耐心照顧陪伴他,他改吃健康餐,太太也跟著吃,「她臉上原本有遺傳性黑斑,現在通通沒有了,人變得漂亮又有精神。」

 十榖米

大陸少林寺果林老和尚,現年一百零三歲,先風道骨。精神钁鑠,聲若洪鐘,健步如飛,貌似六十開外。有人求長壽之道,師父說:「每日一碗十穀健康粥」。果林老和尚將秘方傳予徐上德醫師。

 

有一弱女子,被宣布罹患鼻咽癌,其母每日親熬十穀健康粥,癌症竟奇蹟似地縮小,癌症指數降為正常,主治醫師直呼不可能,問其吃何種藥物,其母說:「皆因十穀健康粥遠勝藥物。」

 

唐琪小姐現年五十歲,每天一碗十穀健康粥,看起來像三十歲,青春、健康、美麗。

健保局總經理賴美淑醫師每天吃十穀健康粥,永保工作活力。(見聯合報報導)

 

材料: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

麥片和紅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以上十種,可同時煮熟。

 

 作法1:晚上時,將十穀米一杯用水洗淨,加水七杯,放入悶燒鍋內鍋中燒開再煮十五分鐘,放入外鍋中加蓋,翌日早晨上班前即可食用。可多煮一點,供三四天食用。

 

作法2:晚上時,將十穀米三杯泡水4小時,

放入電鍋中,

再加水5杯煮成乾飯,待冷卻後,放入冰箱。

翌日早晨上班前,取酌量加水四杯煮成稀飯。

 

備註:小孩子若因口感不喜歡吃時,可加入幾粒龍眼乾或葡萄乾。若不加糖進食時,可加茶葉蛋一個,風味絕佳,記憶超強,功課一級棒。 

 

成份:十穀健康米,據科學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如維生素B群(B1,B2,B6,B9,B12)、C、A、E、K、D,礦物質(鈣、鐵、鎂、鉀),微量元素(鋅、鉬、錳、鍺),酵素,抗氧化物、鮮維素、氨基、生物素,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清除血栓,舒緩神經之功用,對便秘、高血壓、皮膚病、闌尾炎、失眠、口角炎效果不亞於醫藥,最重要的是沒有副作用。

 

徐醫師:白米因除去糖麩及胚芽,僅剩碳水化合物,只提供熱量,營養價值遠低於十穀米。要健康長壽,每天要吃多種類食物,以補充每日新陳代謝所需之酵素。多吃十穀米,可預防血管硬化、腦中風、痛風、心肌梗塞、癌症等現代文明病。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