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空間擺設、居家佈置及開運風水等資訊

空間擺設、居家佈置及開運風水等資訊
 


提供各位簡易的空間擺設、居家佈置及開運風水等資訊,
方便您替自己的飲食起居佈個好方位、開個好運道,讓愛情得意、事業滿意、身體順利,即使吃碗蕃薯稀飯,也能吃得口味道地、順心如意。
 
 
 
床頭要靠邊、床底要留間
準備進入夢鄉的時候,也是最沒有防禦能力的時候,此刻當然需要有張固若金湯的堡壘床,如果這張床是左右落空,上下懸空,那麼一覺醒來,您可能會發現枕頭掉在床腳,棉被落在床頭,人反而躺在床底下。

所以,床頭一定要靠著牆邊,睡起來才比較安穩。此外,房間內多為衣物、棉被、床單等布質,易產生棉絮,因此床底最好留點空間,讓空氣中的棉絮往下積沈,以保持房間間空氣的流通。
:床腳不對門、仰躺不見樑

好夢正酣時,忽然有人一開門站在床腳,在半夢半醒間,根本看不清來者何人,此時如果對方還披著一頭長髮,這下子,第二天可能就要去收驚了。所以床腳最好不要面對著房門,避免有人進出,猛然醒來受到驚嚇干擾。

同樣的,如果床的上方橫著一道樑,也會讓人覺得上面好像有東西盯著,或是壓在胸上,尤其是樑的位置剛好面對枕頭的上方,更容易產生壓迫感,自然也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開鏡不面床、窗台不鄰房
鬼嚇人不稀奇,人嚇人可是會嚇死人,三更半夜醒來,面對鏡子看到模糊的影像,管他是誰,只怕都先得大叫一聲,所以鏡子最好不要對著床擺,也避免因為月光或其它的光影反射到鏡子上,也會引起不必要的聯想。

至於床頭及床尾也都避免靠著窗戶,尤其現代住宅空間緊鄰,床舖若靠著窗台,小心隔窗有耳,今晚講了什麼悄悄話,明天一起床,連樓下管理員都知道了。

:浴廚不在傍、冬暖夏又涼  
現在的主臥室都會配置一套或半套的浴室設備,浴室為『方大小便之處』,除了充滿水氣還有穢氣,因此床舖擺設時,更要避開置在浴室側邊或近門,以免濕氣及污氣直接進入臥室內。

此外,廚房為爐火旺盛、油煙炒作之處,亦最好遠離房間之門,若無法避免,則緊記床頭避免對靠爐灶之處,此外在使用廚房時,其它房門最好緊閉,避免油煙四竄進入房內。

:冷氣不吹頭、電視不正床  
富裕的台灣,每個家庭少不得二台冷氣及電視,而電視本身具有幅射線,會影響腦波的磁場,讓人不易入睡,若是二人同房,甚而會影響另一人的睡眠權益,或因搶電視而發生口角。

至於冷氣朝頭頂上吹,會造成偏頭病、傷風感冒及吸道氣管乾燥的狀況,此時最好先在睡傍擺一瓶水,以中和乾燥的空氣。


現代人為增加使用空間,常將陽台外推闢建為廚房之用,而瓦斯爐也常臨空架設,依風水之論,爐灶無依,有損家人間的互動相處關係,最好避免。
廚房的門最好不要面對其它房門,若無法避免,炒炸蒸?時,可先關上其它房門,以免油煙容擴散到其它空間。
水火電器不要緊鄰放置,如微冰爐、烤箱屬火,水瓶、冰箱屬水,避免水火不容,互相排斥,應分層放置。
廚房為高溫炎熱之處,不適放置塑膠物品,請儘量使用陶磁而不要以塑膠等易熔物為食皿。
垃圾桶不要緊靠電冰箱,電鍋等存放食物之處,且需能緊密封納,以免引來蟑螂。
破角碗盤不要用,像西方人對餐飲食具非常講究,碗筷瓢盤成雙成套,不僅建立增添用餐情緒,亦有秀色可餐餐敘心。
料理台與洗濯槽不要堆積碗盤,勿留下水滴,讓工作台保持乾爽,可讓廚房保持清潔,空氣清淨流通。
餐桌上可放置一些新鮮水果及鮮花,自然散發的花果香,有助食慾,其花果亦可淡釋廚房的油煙味。
廚房為家人準備豐餐點之處,任何人皆可大顯身手,不應為節省空間而將廚房外推出打通,造成翻身困難,反而個性急燥,而無法做好料理。
夫妻用餐時,應對隔鄰而坐,彼此可藉肢體語言,增加溝通的情誼,避各吃各的飯,各睡各的覺。

大門入口的前方...
大門入口的前方左右二處邊角為財庫之位,所謂「山管人丁、水管財」,想要招財進門,此處可擺設發財樹、桔樹盆栽等植物,或魚缸等具水流的擺設,以保丁多財旺。
:玄關為出將入相之...

玄關為出將入相之第一關,主掌對外人際關係,千萬勿擺設刀、箭等較凶煞的擺設,家中可擺一面半身鏡,進出可正衣帽,予人產生好感。玄關處若有鞋櫃,則高度不宜太高(不要超過上半身),鞋子也勿散亂放置,讓人一進門即有「鞋味迎賓」及「主人貪晌」之感。

:客廳及餐廳為家人的運氣方位...
客廳及餐廳為家人的運氣方位,顏色以黃米白等溫和等色調為主,此外擺設的飾品,如酒杯、咖啡杯、抱枕等,應以代表幸運、吉祥的偶數為主。儘量不要設置凶神猛獸的圖像或雕像,讓人有望而怯步之感。
:浴室主導家人的健康運...  
浴室主導家人的健康運,為免污穢之氣外洩,可於浴門掛上簾布,地面應隨時保持乾淨,避免長期受到水氣的影響,造成呼吸及骨質的傷害。此外,也可培養黃金葛、萬年竹等觀葉植物,行光合作用外亦可活絡浴室空氣循環。
:家中若為地毯...  
家中若為地毯,儘量不要養貓狗之物,其毛髮會殘留在地板外,亦會對孩子的氣管有不良影響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