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健康的排毒餐
 
 
 

健康

十九日,光寶電子執行長林行憲風塵僕僕自洛衫磯搭了早班飛機回台。一下機,直奔台北總部,這一忙,就到了凌晨一點。可是,林行憲絲毫不覺得累,「大概是的原因,我的精神比較好,瘦了,輪廓也出來了,」林行憲抽空接受訪問時,靦腆地笑了起來。

最近成為電子業、廣告業大老闆們的最愛,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莊淑芬都是的實踐者。

是什麼?簡單來說,是一種回歸自然的吃法,水果、蔬菜、地瓜、糙米飯是的重要角色。

的創始者-台灣人,在中國學習中醫,又是美國葛魯博大學博士的林光常,最近因的流行,常受邀在台灣、新加坡、大陸與美國演講。

他指出,絕大多數人會生病,像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只要不是傳染性的疾病,患者的體質都非常酸化,身體酸鹼質(PH值)都在七.三五 ~ 七.四五之間,但正常人酸鹼值應該在七.O ~ 七.二之間。「酸性體質與混濁的血液很適合癌細胞的發展,」他強調。

以癌症為例,已連續多年成為台灣十大死因之首位。民國九十年,幾乎每十分鐘就有一人得癌;林光常指出:「這和台灣人飲食嚴重西化有關,油炸、油炒等高脂肪食物是罪魁禍首」他語出驚人。

事實上,主要是幫助體內積累的毒素轉化掉,透過飲食控制,避免再把大量毒素送進體內。而強調的就是飲食從大魚大肉回歸自然,以鹼性食物來降低血液負擔,平衡身體酸鹼質。不少大老闆們就感受到帶來的「身體微妙變化」。

奧美集團莊淑芬,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後,每分每秒都很忙碌,做完一段太極導引後,馬上動手做早餐,「吃讓人感覺很飽足,而且很健康。」她衷心推薦這套食療法,而她的同事認為運動與是莊淑芬維持標準身材的主因。

減重也是的附加效果。

五十五歲林行憲在兩個月內就減了五公斤;他的夫人高淑美回憶夫妻倆開始吃時,林行憲偶爾還會動起吃「魯肉飯」的念頭;但克制了吃肉的想法後,就越吃越清淡。不止是減重、疾病預防,目前還發現,還有助於治療癌症。

以林行憲的哥哥為例,因中風而罹患肝癌,三個月前被判只剩三到六個月的生命,但開始吃後,目前癌細胞已控制住,開始進行復健。

全家總動員

「對於疾病在身的人,我建議要連續二十一天吃強力,」林光常熱心提醒飲食的重要:「台灣每四個死亡人數中就有一人死於癌症,真的很恐怖!」

不管是大老闆還是白領工作者,要在短時間內改變外食與飲食習慣,並不容易。莊淑芬是不怕麻煩地自己動手,而光寶電子自副董事長林元生等決策高層,則有一群配合度極高的太太們,來支持著先生的健康

「我們這群太太,大概有十來個,每次聚會就在分享做的經驗,」高淑美認為,太太的配合才能成就先生的執著。不只第一線的高階主管在吃,像威盛、光寶也陸續邀請林光常現身說法,光寶甚至送員工書籍,要員工在工作之餘,記得照顧健康

還在吃精緻的加工食品嗎?試著使飲食回歸自然,讓身體減輕負擔。

林光常教授的食譜:

早餐:

1. 一份水果

2. 兩份當季有機蔬菜(以根、莖、花、果四類為主,芽菜類和葉菜類暫不宜)

3. 地瓜(黃比紅好,蒸後食用,冬天可用烤的,連皮食用)

4. 糙米(或加薏仁等五穀類)

5. 最佳服用時間:早上6:307:30

午、晚餐:

1. 五穀雜糧,50%~60%

2. 蔬菜,20%~30%

3. 豆類與堅果,10%~15%

4. 湯,可加海帶、紫菜等,5%~10%

5. 水果在兩之間食用

莊淑芬的

一大份蘋果+兩份生菜(蕃茄、黃椒等)+堅果與葡萄乾+兩口飯、蒸的地瓜;偶爾補充藍綠藻。

林行憲夫人的建議:

1. 一份水果+兩份有機蔬菜+一份糙米飯+葡萄乾與腰果+和風醬;偶爾補充植物綜合酵素。

2. 蔬菜要以顏色搭配,讓食用者感到新鮮,甚至有「吃到肉的感覺」;例如以黃色小玉米+青椒+紅蘿蔔+紫色山藥。

上班族可以怎麼吃?

早上出門時,帶一份水果、兩份蔬菜,中午到店裡買些糙米飯,簡單的就完成了。

後可能有的反應

頭痛、虛弱、拉肚子、皮膚敏感、疲倦、發燒等感冒症狀;高血壓患者可能暫時血壓更高,糖尿患者可能血糖更高;但林光常教授表示,這些是身體好轉的現象,多休息、多睡覺、多喝水,症狀會減輕。

健康                                  林光常教授撰寫  2002.08.08

一、早餐:水果(1)+蔬菜(2)+地瓜+米飯

1、一種水果

選果原則:以當地、當季、盛產之水果為原則,凡是進口水果與非當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慢性病患所食水果,需經專業人員一一檢視過,方可食用。

2.二種蔬菜

選菜原則:以根、莖、花、果四大類為主,凡是芽菜類與葉菜類暫時不宜。

舉例:

根-紅蘿蔔、白蘿蔔、山藥、牛蒡…等。

莖-西洋芹、明日葉…等。

花-花椰菜(綠)、包心菜…等。

果-小黃瓜、苦瓜、青椒、蕃茄…等。

※為安全與最佳效果考量,凡是慢性病患所食蔬菜,需經專業人員檢測過,方可食用。

※水果與蔬菜均需生食、完整地攝食(連皮吃)。

3.地瓜(黃比紅適合)或稱蕃薯

慢性病患吃兩份,一般保健者吃一份,均要蒸後(冬天可用烤的)連皮食用,若居住地無生產地瓜、則以馬鈴薯代替,蒸後連皮食用。

4.糙米一份

可在糙米中添加少量薏仁、小紅豆、紅棗、蓮子、枸杞子等未經精製加工的五穀雜量,若居住溫、寒帶,則可另加入大小燕、蕎麥在米中。

※蔬果雜量均需選擇無農藥,不用化肥栽種的農作物,否則會影響效果,若對所購食物無把握,可事先以臭氧產生量,每小時達200mg以上之蔬果解毒機處理,較為安全。

二、午、晚餐的大原則:

50%~60%  五穀雜量

25%~30%  蔬菜類

無論早、中、晚餐所食蔬菜,盡可能保持至少1/2到3/4的生食,方能確保你有食入足夠的酵素,利於食物的分解、消化和吸收.否則您需在三餐飯前多補充植物綜合酵素,才有最佳效果。

10%~15% 豆類和海藻類(癌症患者與腎臟病患.則盡量不吃豆等蛋白質類)

5% ~10% 湯(可用海帶、紫菜…等蔬菜),請多吃海帶或昆布,可有效消除身體所受輻射,並可保持血液最佳弱鹼性,但要注意海洋污染嚴重,已影響海帶、昆布品質,若無把握食物之安全性,可另購活性昆布粉使用。

水果在兩之間吃

三、『早餐』服用的最佳時間:

慢性病患:早上06:30~07:00之間。

一般保健:早上06:30~07:30之間。

四、配合正確的睡眠時間 ,效果更好。

慢性病患:晚上9時就寢。

五、調整體質時間,忌食物品如下:

1.魚(含海鮮)  2.肉  3.蛋(含蛋糕)  4.油  5.鹽  6.味精
       
7.醬油
8.酒精類、冰品類  9.含咖啡因之食品(如咖啡)
         10.奶(含所有乳製品,如優酪乳、奶油、牛奶)
         11.白砂糖(含一切有砂糖的製品,如巧克力、汔水等)
         12.所有精製與加工食品,如可樂、汔水、果汁、餅乾、罐頭、泡麵…。

※倘若病體已康復,則飲食調味可改為低油(冷壓之橄欖油),低鹽(竹鹽)、低糖(蜂蜜等),當然最好是吃食物原味。

若欲強化效果,則可同時進行【14天強化毒計劃】

方法如下:

第一週:每1時1匙(滿匙)植物綜合酵素,一天16匙(睡時不吃)。

第二週:每2時1匙(滿匙) 植物綜合酵素,一天8匙(睡時不吃)。

第三週以後,三餐飯後2匙(滿匙) 植物綜合酵素。

七、每天應生飲好水(如元氣水)3,000cc以上(這一點特別重要)。

好水的條件:

a.PH值為弱鹼性。

b.保留原礦物質。

c.乾淨無雜質(無氯、無重金屬)。

d.含氣量高。

e.符合生飲標準,不需煮沸,即可食用。

f.不經過電處理,以免電磁波干擾水分子。

八、特別注意:

部分人服用「」後會有好轉反應,這是很好的現象,請繼續服用。

好轉反應現象列舉:

1.頭痛、虛弱、感到不舒服、皮膚敏感、大便緩慢、拉肚子、多尿、疲倦、不想動、神經緊張、易怒、消極或憂鬱、發燒或其他類似感冒的症狀。

2.如有的宿疾,被藥物壓制未真痊癒的,會發出來。如有高血壓者,高血壓可能暫時更高,如有糖尿病,血糖可能更高,(不用擔心這是好現象)。無論如何,大多數人會發覺這些反應是可以忍受的,而且你要很高興,因為對你特別有效。在好轉反應時,要多休息、多睡覺、多喝水或多吃植物綜合酵素,症狀就會減輕。

九、每天所攝取之食物纖維,至少應達30~35g以上效果才會明顯,所選食物之纖維素若不足,請行增補植物種子纖維營養素。

十、就從今天開始,練習每一口食物咬三十下,保證你不會發胖,也不會得老人癡呆症,頭腦靈活,身手矯健。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