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你查字典了嗎

你查字典了嗎

一個男孩深戀一個女孩﹐但他一直不敢向女孩直言求愛。女孩對他也頗有情意﹐卻也是始終難開玉口。兩人試探著﹐退縮著﹐親近著﹐疏遠著──不要嘲笑他們的懦弱﹐也許初戀的人都是如此拒絕和畏懼失敗吧。

一天晚上﹐男孩精心製作了一張卡片﹐在卡片上精心書寫了多年藏在心裡的話﹐但他思前想後﹐就是不敢把卡片親手交給女孩。他握著這張卡片﹐愁悶至極﹐到飯店喝了些酒﹐竟然微微壯了膽子﹐去找女孩。

女孩一開門﹐便聞見撲鼻的酒氣。看男孩雖然不象喝醉了的樣子﹐但是微醉著的臉﹐心中便有一絲隱隱的不快。

“怎麼這時候才來﹖有什麼事麼﹖”

“來看看你。”

“我有什麼好看的﹗”女孩沒好氣地把他領進屋。

男孩把卡片在口袋裡揣摸了許久﹐硬硬的卡片竟然有些溫熱和濕潤了﹐可他還是不敢拿出來。面對女孩含嗔的臉﹐他心中充溢著春水般的柔波﹐那柔波在明媚的陽光下﹐一漾一漾的﹐一顫一顫的。

他們漫長地沉默著。也許是因為情緒的緣故﹐女孩的話極少。

桌上的小鐘錶指向了11點鐘。

“我累了。”女孩嬌嫩地伸腰﹐慢條斯理地整理著案上的書本﹐不經意的神情中流露出辭客的意思。

男孩突然靈機一動。他百無聊賴地翻著一本大字典﹐又百無聊賴地把字典放到一邊。過了一會兒﹐他在紙上寫下一個“罌”字問女孩﹕“哎﹐你說這個字念什麼﹖”

“ying”女孩奇怪地看著他﹐“怎麼了﹖”

“是讀‘yao’吧。”他說。

“是‘ying’。”

“我記得就是‘yao’。我自打認識這個字起就這麼讀它。”

“你一定錯了。”女孩冷淡地說。他真是醉了。她想。

男孩有點無所適從。過了片刻﹐他漲紅著臉說﹕“我想一定念‘yao’。不信。我們可以查查﹐呃﹐查查字典。”

他的話竟然有些結巴了。

“沒必要﹐明天再說吧。你現在可以回去休息了。〞女孩站起來。

“查查字典好嗎﹖”他輕聲說﹐口氣含著一絲懇求的味道。

女孩心中一動。但轉念一想﹕他真是醉得不淺。於是﹐柔聲哄道﹕“是念‘yao’﹐不用查字典﹐你是對的。回去休息﹐好嗎﹖”

“不﹐我不對我不對﹗”男孩急得幾乎要流下淚來﹐“我求求你﹐查查字典﹐好嗎﹖”

看著他胡鬧的樣子﹐女孩想﹕他真是醉得不可收拾。她繃起了小臉﹕

“你再不走我就生氣了﹐今後再也不會理你﹗”

“好﹐我走﹐我走。”男孩急忙站起來﹐向門外緩緩走去。“我走後﹐你查查字典﹐好嗎﹖”

“好的。”女孩答應道。她簡直想笑出來。

男孩走出了門。

女孩關燈睡了。

然而女孩還沒有睡著﹐就聽見有人敲她的窗戶。輕輕地﹐有節奏地叩擊著。“誰﹖”女孩在黑暗中坐起身。

“你查字典了嗎﹖”窗外是男孩的聲音。

“神經病﹗”女孩喃喃罵道。而後她沉默了。

“你查字典了嗎﹖”男孩又問。

“你走吧﹐你怎麼這麼頑固。”

“你查字典了嗎﹖”男孩依舊不停地問。

“我查了﹗”女孩高聲說﹐“你當然錯了﹐你從始到終都是錯的﹗”

“你沒騙我嗎﹖”

“沒有。鬼才騙你呢。”

男孩很久很久沒有說話。

“保重。”這是女孩聽見男孩說的最後一句話。

當男孩的腳步聲漸漸消逝之後﹐女孩仍舊在偎被坐著。她睡不著。“你查字典了嗎﹖”她忽然想起男孩著句話﹐便打開燈﹐翻開字典。

在“罌”字的那一頁﹐睡臥著那張可愛的卡片。上面是再熟悉不過的字體﹕“我願用整個生命去愛你﹐你允許嗎﹖”

她什麼都明白了。

“第二天我就去找他。”她想。那一夜﹐她輾轉未眠。

第二天﹐她一早出門﹐但是她沒見到男孩。男孩躺在太平間裡。他死了。他以為她拒絕了他﹐離開女孩後又喝了很多酒﹐結果真的醉了﹐車禍而死。

女孩無淚。

她打開字典﹐找到“罌”字。裡面的註釋是﹕“罌粟﹐果實球形﹐未成熟時﹐果實中有白槳﹐是制鴉片的原料。”

罌粟是一種極美的花﹐且是一種極好的藥﹐但用之不當時﹐竟然也可以是致命的毒品﹐人生中一些極美珍貴的東西﹐如果不好好留心和把握﹐便常常失之交臂﹐甚至一生難得再遇再求。有時這些逝去的美好會變成一把鋒利的刀子﹐一刀一刀地在你心上剜出血來。

命運的無常和叵測﹐有誰能夠明瞭和預知呢﹖

“你查字典了嗎﹖”

如果有人這樣詢問你﹐你一定要查一查字典。或許你會發現﹕你一直以為對的某個字﹐其實是錯誤的。或者還有另一種讀法。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