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全身食物地圖
 
 
全身食物地圖
 
你知道你的大腦、心臟、肺、頭髮、皮膚,甚至腳指需要吃什麼食物?
以下提供你一張全身的食物地圖,告訴你「從頭到腳」的飲食秘方。食物地圖
康健43期 文/謝曉雲整理 攝影/呂恩賜
  • 明護髮食物─小麥
    小麥是生物素的良好來源,可幫助預防白髮、禿頭,讓頭髮閃亮健康。
  • 護腦食物─餅乾
    研究發現,適量的糖能提供大腦燃料,增進你的記憶力。
  • 顧眼食物─蕃薯
    蕃薯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增進視力,預防夜盲症。
  • 護肺食物─蕃茄
    英國的研究發現,一星期吃超過三次蕃茄可以預防呼吸系統疾病。 
     
  • 護膚食物─南瓜
    南瓜中的維生素A能降低70%罹患基底細胞癌(一種皮膚癌)的風險。
  • 強心食物─豆腐
    豆腐中鎂能幫助預防血液凝塊和高血壓。 
     
  • 護腿食物─香蕉
    富含鉀的蕉能幫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預防腿抽筋。
  • 護腳趾食物─腰果
    腰果中也含有生物素,它的另一個功能是幫助趾甲健康生長。

睡不飽讓你胖

--------------------------------------------------------------------------------

睡不飽讓你胖

你已經儘量節食、多運動,卻仍體態臃腫嗎?
建議你回頭看看你的睡眠。
康健43期 文/李宜蓁 攝影/呂恩賜

明明已經吃得夠多、夠健康均衡了,卻老是覺得餓?回頭檢視一下睡眠習慣,看看你是不是睡太少。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不僅會讓你神智恍惚、脾氣暴躁、容易打瞌睡等,也會大大刺激食慾,使你胃口大開,進而破壞你的減重計劃,想瘦也難!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睡眠研究專家考特(Eve Van Cauter)和同僚所做的研究發現,積累睡眠不足,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肥胖、糖尿病與高血壓等。

考特博士等人在這項研究中,找來一群體瘦、健康的男性,讓他們在實驗室裡度過16個夜晚──前3晚睡8小時,接下來6晚睡4小時,最後7晚睡12小時。受試者在睡眠被剝奪,白天又不能補眠下,研究人員進一步檢測他們的血液值。

結果發現,這群受試者體內調控飢餓感的兩種主要荷爾蒙──瘦素(leptin)與可體松(cortisol)──分泌量有顯著變化。因為缺乏睡眠,受試者的胃口大開,「他們的身體尖叫著『飢荒』,儘管他們根本不需要吃東西,」考特接受華盛頓郵報的訪問時指出,受試者的反應好像他們一天流失了1000卡熱量。

另一項後續實驗中,研究人員找來一群被視為體重標準、身體肥胖指數平均在23的男女,其中一半受試者睡眠正常,每晚睡7個半小時∼8個半小時,另一半受試者是缺乏睡眠一族,每晚平均只睡6個半小時或更少。

當研究人員檢測這些受試者的葡萄糖耐受性,發現睡眠不足者產生的荷爾蒙變化,會影響他們日後的體重並危害長期健康。

和睡眠正常者相比,睡眠不足者的血中葡萄糖濃度會上升,體內得及時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以代謝較高的血糖濃度,最終將導致第二型糖尿病的標記──胰島素抗性──的發生。

另方面,胰島素會把代謝的血糖帶到細胞,製造脂肪。一旦胰島素分泌過多,身體跟著增加儲存體脂肪,肥胖與高血壓的風險就升高。

考特把這種現象稱為「通往肥胖的忠誠之途」。他預期,這些睡得少、目前還沒有過胖危機的年輕人,已先埋下日後肥胖的種子。

在署立桃園醫院主持肥胖門診的蕭敦仁醫師指出,目前世界上的肥胖醫學界雖然還沒有特別重視睡眠不足與肥胖的關連,但它「或許是個線索」。特別是這些年來,儘管醫學界、營養學界或各式新藥紛紛出招,控制體重的成效仍有限。

他解釋,血糖濃度較高時,身體會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以提高代謝,但當血糖壓低回來後,身體會立刻感覺飢餓,又得進食,尤其位在下視丘的飽食中樞是由血糖濃度控制,一旦血糖低,「餓」的感覺便侵襲而至。

「如同一種惡性循環,睡眠不足的人,胃口特別好,」蕭敦仁說。

另外,睡得少,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較多,如同處於備戰狀態,血糖會上升,肥胖、高血壓的風險也因此增高。

儘管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坦誠,他們的研究結果尚須長期觀察、評估,不過,要想體態穠纖合度,甩掉惱人的肥胖,除了少吃、多動、有恆心外,「現在還要加上一句『睡眠充足』,」蕭敦仁建議。

 

健康花草茶
 
紫玫瑰 調經.補血.可治內分泌失調.腰酸背痛.養顏美容.消除疲勞.
紅玫瑰 調經.補血.可治內分泌失調.腰酸背痛.養顏美容.消除疲勞.
毆粉玫瑰 調經.補血.可治內分泌失調.腰酸背痛.養顏美容.消除疲勞.
茉莉花 便痢.胃脹氣.胃酸過多.慢性胃炎.
野菊花 清肝退火.解毒.明目.
薰衣草花 緊張.焦慮.幫助睡眠.使身心鬆弛.躁動孩童可用.
桂花 止咳.化痰除口臭.可使用於製作甜點.
迷迭香 幫助消化.腸胃脹氣.腹痛.頭痛.可當香料.
西洋甘菊 長期便秘.消除莫名緊張.失眠.焦慮.眼睛疲勞.養仕潤肺.
減脂花 自然分解脂肪.可做香料.
普提子花 腦神經衰弱.失眠.焦慮.減輕肌肉及關節的疼痛.
肉桂棒 治感?.熱身.腹瀉.增強消化系統.脹氣..當香料調咖啡.
紫羅蘭 宿醉.傷風感?.及蛀牙引?之腸胃口腔異味.
檸檬草 胃腸脹氣.消化不良.貧血.嘔心.健胃.利尿.
七葉膽 痛風.高血壓.糖尿病.利尿.
甜菊葉 絕佳代糖.適用糖尿病患者.減肥者.不發胖.不蛀牙.
川貝陳皮 保健氣管.健胃.止咳.潤肺.促進腸胃吸收.
馬鞭草 偏頭痛.腸內淨化.瘦身減脂.(孕婦忌用 )
薄荷葉 去痰.鎮靜情緒緊張.健胃.降低血壓.滋補心臟.
金盞花 性甘.清溼熱清涼降火氣.
山苦瓜 清肝.退火.解毒.
杜仲葉 利尿.減肥.去脂肪.疏經活血.打通血脈.
蘋果花 黑斑.面皰.粉刺.養顏美容.幫助消化.強肝活血.健胃整腸.
普洱茶 降低膽固醇.血脂肪.三酸肝油脂.
絲路 結合多種花茶的特性.加強食療效果.
人蔘花 補氣活血.凝神益智.

*沖泡之方法

1.花茶之泡法全部用溫水(60度)沖泡.

2.沖泡10分鐘後.花及茶水必須分開.以免茶水之花味濃度太高.

3.沖泡花茶非必要.不要加糖.如果需要可加蜂蜜或楓漿.

4.水果茶可再加新鮮水果加強其風味.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