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合歡山雪景
 

合歡山雪景


合歡山已經去過不下十次了,不過從來沒有在冬天去過。
這次有幸遇到十年來合歡山最大一場雪,終於見識到原來純白的合歡山是這樣的漂亮。
走在台14甲線,沿途美景不斷,站在登山口附近就像置身歐洲一樣。

第一次摸到雪,感覺很新奇。如果不戴手套的話,摸10秒鐘就會被雪凍僵了。
走在雪地上也是一大考驗。從昆陽往武嶺的路上,一路都是上坡,
踩在雪地上會往下滑,所以走一步會往下滑一點,比平地困難很多,
有些地方積雪較深,不注意還會陷下去,真的是寸步難行。

合歡山是很美麗的地方,只是民眾的公德心有待加強。
大部分新聞只會報喜不報憂,大家只看到新聞說積雪多深,風景多美麗,
但是實際到了合歡山,卻會看到跟美景格格不入的東西。

就拿鳶峰來說吧,鳶峰停車場根本就是個大垃圾場,
幾個大垃圾桶都爆滿,四處可見垃圾飛揚,停車格,路邊全佈滿了垃圾,
很可惜我忘記拍一張鳶峰停車場的慘況,不然我一定貼上來給大家看看什麼叫做公德心。
從鳶峰往昆陽的路旁,也不時可見隨意棄置的垃圾,
在等待管制上山的同時,還有車子光明正大的從車窗就直接把衛生紙往外丟,
看得真令人心寒。

到了昆陽,大部分民眾只會在昆陽附近玩雪,昆陽附近的雪景簡直就是一團亂,
污泥、垃圾、白雪混在一起,還有民眾玩完滑雪隨意棄置的厚紙板、塑膠袋。
昆陽再往上走人越來越少,雪也越來越多,所以景色非常的漂亮,整個路面都是積雪,
我想很多喜歡拍照的人都會不辭辛勞的來到這些地方。
不過地上卻還能看到隨意丟棄的軟片空盒,
不知道這些拍照的人腦袋在想什麼,來這裡拍美景卻又破壞這裡的美景??

除了足跡,什麼也別留下。
我想大家都不希望以後出去玩,看到的不是美景而是滿地垃圾吧。





塞車

我們早上六點十分從清境農場出發,過了鳶峰就開始塞車了,因為昆陽停車場停車位有限,所以停車場空出多少車位,才能放行多少車子上去。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一直排到上午十點多才開到昆陽停車場。在場最辛苦的還是維持秩序的警察,有他們在才能維持順暢的行車秩序。

路旁的山坡

塞車時無聊,只好拿出相機來亂拍。接近武嶺的路上,路的兩旁都是都是積雪,只是混了污泥,所以雪都很髒。至於山坡上人車無法到達的地方雪就比較乾淨了。

屋頂的積雪

這是昆陽停車場廁所的屋頂,還有積雪哩!真是有趣。塞車塞了這麼久,看到廁所時還真是令人興奮~~終於不用憋尿了~~

從昆陽看台14甲

這就是當天昆陽看到的。早上的霧時有時無,霧散去露出山後方藍色的天空會更漂亮。

遊客

這裡是昆陽停車場旁邊的路,大部分的遊客都在這裡玩雪。
很多遊客都拿著紙板或者滑板從山坡上滑下來。
其實不用拿紙板就能滑雪了,只是滑下來,褲子大概也全濕了。
不過這樣滑很有趣,也很好玩。





山坡、藍天

雖然天氣不錯,但是很多時候還是被霧氣所籠罩。要看到藍天還是得看老天的心情。

雪人

這是我們堆的雪人,可愛吧!堆的時候,手差點凍僵,雖然氣溫很溫和,不過雪還是很冰的~~



合歡山東峰

從來沒有看過白色的東峰,這次看到,覺得很夢幻。合歡山東峰的標高比主峰還要高。









台14甲

越往上走,遊客越少,但是景色也越來越漂亮。
整條台14甲線被白雪覆蓋,路旁的護欄都快被淹沒了,我想春節附近那幾天應該更誇張。有時候走在路旁還會整隻腳陷進雪裡。



白色的山頭

很像歐洲的景色吧。

路旁的雪

在護欄外的雪,因為沒有人走過,所以都是很平坦光滑的一片,看起來很漂亮。

合歡山登山口

我們走到這裡就折返了。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走到武嶺,也沒有走上主峰,要不然一定能看到更漂亮的景色。

我的相機

遙望東峰的相機......
積雪很深,所以腳架插進雪裡就能站起來了,哈!

回程

見識到合歡山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也是生平第一次看到雪。
從前對合歡山下雪的印象,大概都是下個薄薄的一層雪,一下子就融化了。
這次上去,才發現,原來合歡山的雪景是這樣的漂亮。
住在台灣真的很幸運,不用出國就能有這麼漂亮的雪景可以看,
也許下次要看到這樣壯觀的雪景,得再等個十年吧。





























新增照片

...
跟瘋子一樣又上了一次合歡山,這次雪變少了,但是天氣超棒。
照片裡有武嶺的夜景、合歡山的日出、合歡尖山、東峰、冰柱以及主峰的風景。
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